十位生命鬥士彩繪明信片 讓愛流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在彰化和美實驗學校,有十位身心障礙學生,在老師協助下,發揮個人創作,將自己想表達的心境展現在自己的作品上,學校和仁愛殘障文教基金會也將這十位學生作品,印製成名信片讓愛流傳。

十位學生,每個手拿明信片,站在自己所畫的圖畫前,這些生命鬥士儘管因為受到腦性痲痺、脊髓損傷以及染色體異常等病痛所苦,讓作畫的過程異常艱辛,不過卻也因此使得每張作品,都格外散發令人感動的力量。

彰化和美實驗學校老師 蔡啟海:「從慢慢畫線,然後一點一點的慢慢把它完成,雖然她這麼困難,但是她還是很有,堅忍的意志力,然後讓她能夠把一張畫,從頭到尾把它畫出來。」

在明信片發表會上,學生透過繪畫表達對家人的愛。

作畫學生:「我最想要跟我爺爺說的一句話是,爺爺,跟我爸爸還有我媽媽,說,我好愛你們哦。」

還有學生雖然無法開口說話,但仍盡力透過語言輔助器,表達心裡想說的話。

作畫學生:「其中有一幅畫,是我最喜歡的畫作,想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彰化和美實驗學校校長 林怡慧:「在仁愛殘障文教基金會的一個贊助之下,發行明信片,十張明信片才一百五十元,我們希望能夠這些孩子將他們的一個努力成果,跟社會大眾來做分享。」

這十位生命鬥士,用繪畫展現了生命的光芒與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