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採紅菱 嚐鮮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秋高氣爽正是菱角採收旺季,從嘉義的鹿草到義竹,一路上可以看見剛出水的荾角,沿途也有賣菱角的小販。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鄉野採紅菱。

一眼望去,只見水田中的農夫低著頭,手裡一直忙個不停,走近一看,哇!原來他正忙著採收「菱角」。

菱角農 王新發:「現在熟的!我們先從這兩個採起來,小的還會長大,我把它放回去以後,再15天後它就會再長大,就可以再採了。」「我種約4分地,今年減少約1/3,一分地大概(可收)2千多斤。」

菱角農 施先生:「平時大概(賣出)7、80斤吧,而假日大概200斤左右。生的比較多,熟的也有人買。大部分賣生的比較多。」

顧客 張炎昆:「這邊的菱角比較好吃,所以我們要帶去台北分送給同事、朋友。」

剛採收的菱角,要怎麼清洗和篩選出它的熟硬度,那可是有技巧的。

菱角農 王新發:「這樣經過浮起來的就是嫩的,就是這樣分別而已。」「我們這裡的菱角紅紅的,我們這裡是嘉南大圳的水、泉水,種出來的菱角比較好吃。」

菱角農 王藤儀:「這是深水、活水的,比較紅、比較漂亮,篩起來比較白,不會黑漆漆的。」

顧客 陳先生:「活水(種的)比較好吃,吃起來甜啊!比較不會有臭土味。」

鬆軟香甜的「菱角」,不僅可以直接蒸煮當零食,也是調理的好食材。

消費者 張炎昆:「如果浮在水面,他大部分都把殼剝掉下去燉排骨,這個是用水煮、煮熟了就可以吃了。」

顧客 黃女士:「我要買菱角仁,把它蒸一蒸就很好吃了。用鹽把它攪一下就好了。」

菱角農 王藤儀:「這嫩的比較甜、熟的比較鬆。所以這個是在燉排骨的、燉湯。」

「菱角」含有豐富的澱粉質,兼具特殊風味,口感十足,喜歡吃菱角的民眾,現在正是嚐鮮的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