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國沙龍樂團 喜逢台灣原民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希望李小弟弟可以順利脫離險境,下面這則新聞的小朋友,可就幸福多了,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在訪台演出期間,深入屏東泰武鄉原住民部落,將歐州招待貴賓的沙龍音樂,分享泰武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而泰武國小也以傳統部落歡迎貴賓的原民歌謠,歡迎來自遠方的朋友,讓奧國友人感動不已。

來自奧地利,由十五位活躍國際的音樂家,所組成的格拉茲沙龍樂團,為原住民小朋友帶來幾首輕鬆的古典樂曲,在小朋友熱情的掌聲中所有團員索性上台教大家一起唱。

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團員 凱爾菲歐.瑞特:「用我們的音樂,我們的表演,讓台灣的觀眾了解一點奧地利的文化。」

沙龍音樂在十九世紀的歐州是專門為貴賓演奏的樂曲,泰武國小校長也特別安排小朋友穿著原住民的傳統服飾,演唱原住民歡迎貴賓的傳統歌謠,透過解說,讓來訪的團員們感動不已。

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團長 郭千菁:「泰武國小這些小朋友,他們今天真的讓我很感動。」

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團員 克拉拉.若奈:「我對台灣人開放的心胸受益良,大家用音樂來交流,其實音樂是不須要語言的,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這次奧國來台的團員中,有三位是從小到奧地利留學的台灣音樂家,其中楊佳恬鋼琴家,13歲就離開屏東到奧地利求學,二十年後能回到故鄉奉獻所長讓她激動不已。

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團員 楊佳恬:「小朋友他們對音樂的感受力這麼的直接,我剛剛聽他們唱歌一直忍一直忍,太感動了,學的音樂是不一樣的,我學的是奧地利的古典音樂,他們是原住民的音樂,我們不同的音樂,可是我們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一樣的,這個讓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簽 亨利 台灣屏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