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雲彰民眾北上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3日訊】台北街頭今天(13號)下午開始,有一場反國光石化的「重視環保、保護國民健康」集會遊行,許多雲林、彰化等中南部民眾,以及環保團體,北上抗議反對國光石化興建,集會遊行最後到達總統府前的凱道,馬上帶您來看到今天遊行抗議的情況。

小學生:「我希望有一個乾淨的家園!」

儘管天候不佳,天空不斷飄著細雨,仍舊擋不住雲彰民眾,以及環保團體,要表達抗議國光石化的決心。

立法委員 田秋堇:「大家都希望發展經濟,但是發展經濟,不應該也不可以,用我們小老百姓的健康做代價。」

集會遊行下午2點從忠孝東路4段SOGO百貨前出發,經過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最後到達凱達格蘭大道。(用之前的圖卡)

雲林縣長蘇治芬,更是親自領軍,捍衛家園,反對國光石化,蓋在白海豚的迴流路徑及棲息地上。

學生:「包括像六輕對台灣人的傷害,同樣規模會在國光石化發生,所以我們決定要走出來,站出來,讓台灣的百姓,能夠正視這件事情。」

外國民眾:「我來這裡支持彰化民眾,他們不想石化工業進駐,我覺得這個很重要,人民保護環境,關心自然。」

主持人:「反國光,救台灣。」

不少環保團體以及各界學者,都出席參加這次活動晚會,前衛生署長陳建仁,也親自為活動站台。

前衛生署署長 陳建仁:「要好好地把關,所以我在這裡呼籲,所有環境影響評估的學者,應該要有正義,應該要有公平,要用科學的證據,不能ㄧ味聽信政府,你們說對不對。」

抗議團體用雷射光束,直接投射在總統府,就是要讓政府看見,來自民間底層,對環境生態保護的堅定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