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搶通 遊覽車行駛還是怕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因為梅姬風災,中斷25天的蘇花公路,在工程人員全力搶修下,14日恢復全線雙向通車,雖然有中國旅遊團遊覽車為節省時間,選擇走蘇花公路回台北,但公路坍方出事的創意旅行社卻說寧可多花成本,也不願再走蘇花公路。

終於不必再繞過半個台灣才能送貨到北部,蘇花公路通車第一天,駕駛們個個搶著上路,其中還包括載著中國旅遊團的遊覽車。

旅遊團司機:

「因為你從南部、台中這邊過來的話,山線就快兩百公里,繞這一大圈,差在雪隧有開通也比較快,大概差3個小時。」

為節省時間,中國旅遊團選擇走蘇花公路北上,但回程沿路下著大雨,加上處處看見土石坍方,陸客心中難免毛毛的,10月發生悲劇的創意旅行團董事長就直言,寧願多花成本,也不願再碰蘇花公路。

創意旅行團董事長 李奇嶽:

「鐵路跟公路的成本,一個人大概差差不多在幾百塊台幣,整個加起來差不多,應該五百塊以內,成本雖然提高,我覺得鐵路還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全聯會秘書長 許高慶:

「不只我們旅行社不願安排,參加陸客一定會有所考量,我們做一個改變,也就是說除了車子行程以外,多了火車選擇。」

旅遊公會表示,蘇花公路中斷25天來,台鐵每天有4輛加班車,優先給陸客使用,最高可運送1500名陸客,希望未來能持續下去,不過台鐵目前還在開會討論,最快15日下午會做出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