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柳丁 採果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6日訊】雲林古坑不僅咖啡好喝,也是台灣重要的柳丁產地,每到十一月份,雲林古坑到處都在賣柳丁,接下來的這則新聞,我們帶您看到一位將畢生心血都花在種植柳丁的果農,陳日元先生,看他如何細心照料,同時結合接枝技術,讓台灣柳丁也有競爭的軟實力。

好好吃哦

現在正是雲林古坑柳丁的盛產季,假日帶著小孩一起採果,除了全家樂,還可以跟農民學習有機栽種。

觀光果園常客:「他的水果雖然醜醜的,但是都很好吃,用的都是有機肥,他的肥料都是自己發酵的,所以他是一個很用心跟的上時代的一個農友 」

風吻柳丁研發人陳日元:「我這是草生栽培,所以比較很省工,又沒噴農藥又更加省工,吃起來很安全,所以我稱它為「風吻柳丁」,它的表皮都是醜醜的,我推說是風吹的 」

陳日元將三十多年的生命歲月,都放在種植柳丁上,而研發出的有機種植,讓多達一公頃的柳丁,不需費力,就能有好收成,而且柳丁樹都是經過農委會鑑定核可的老欉,保證了柳丁的甜度。

風吻柳丁研發人陳日元:你看它的葉子都比較沒有,就像老人家較虛弱,養分吸收不上來,感覺比較虛弱(老欉較甜) 老欉較甜較不用拉水分,它只有剩下結蜜的糖份

(從哪裏來)新竹來 (這麼遠哦,好吃嗎) 我要來榨柳丁汁

看看這個,上層是溫州甜柑,下層是柳丁,這麼神奇的接種,就是陳日元到南區改良場學習接枝法的成果,讓前來觀光果園採果的遊客,真正見識到台灣農民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詹秀臻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