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金城湖邊 近距離賞鳥好地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6日訊】秋冬到了,正是欣賞冬候鳥的好時機,新竹市的香山濕地,是冬候鳥最大的一個覓食棲息地,而在其中的金城湖邊,更是近距離賞鳥的好地點,跟著鏡頭一起到湖邊賞鳥去!

看著鳥兒悠閒的覓食活動著,讓人身心都放鬆了,誰說賞鳥一定要用昂貴的高倍數的望遠鏡,在金城湖邊,就算只用家庭用的雙筒望遠鏡,也能享受賞鳥的樂趣,有民眾甚至馬上捕捉到了黑面琵鷺的身影,這裡,成了民眾最愛的賞鳥點。

賞鳥民眾:「十幾年前就常常來了。」

清大自然保育社社長 曾文宣:「以新竹市我比較知道的就是金城湖這附近,因為我們歷年都是來這邊看,跟人比較近一點,所以就是望遠鏡也不用很高的倍數就可以看得到。」

新竹市野鳥協會總幹事 黃麟鳴:「香山濕地,是北台灣最大的一個濕地,這個香山濕地是整個冬候鳥最大的一個覓食棲息的地方.金城湖你說要賞鳥的話,非常的近,大概幾十公尺而已,最遠最遠,大概是一百公尺、兩百公尺而已,這整個全台灣省來講的話,他是最靠近海岸線的一個賞鳥點。」

新竹市野鳥協會的舉辦水鳥季活動,現場不但有解說員介紹,還有各種趣味闖關遊戲,讓民眾更能親近這群秋冬過境的好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 佘志誠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