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民調! 評論員:投票前都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6日訊】五都選戰已經進入倒數第十一天,因為選罷法規定,選前十天不准公佈民調,所以各黨機構,也抓緊最後一天公佈民調機會,不過,對於各家都有自己的調查方式,結果也不盡相同,那麼,關於公佈民調,是否會間接影響到選民的投票率,民眾的看法又是如何?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民眾:「參考就好了。」

五都選戰進入倒數第十一天,各黨機構也抓緊時間,搶先公佈最新民調,雖然是同一組候選人,但結果卻各有消長,不盡相同,以台北市為例,民進黨團公佈的民調顯示,郝龍斌39.3%、蘇貞昌40.8%,平面媒體公佈的則是,郝龍斌47%、蘇貞昌40%;而大高雄部分,民進黨團公佈的分別是,陳菊47.2%,黃昭順12.5%、楊秋興25.6%,平面媒體為,陳菊46%、黃昭順14%、楊秋興24%。

聲音來源: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電話民調因為都是打到家裡的電話的,事實上有些年輕人,根本就不需要家裡電話的,他們完全是靠手機,家裡不裝電話,所以這些人在民調的時候,不會被訪問到,所以這些年輕人,哪一個黨比較多的,在投票當中會有利,就會比民調當中,就更多於哪一個黨。」

關於各黨機構所公佈的民調,結果雖然不盡相同,但也不相上下,時事評論員林保華認為,民調的掌握,其實也算選戰策略的一環。

聲音來源: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一般的民調結果就會做的比較接近,比較接近大家都有危機感,一有危機感,就要拼命去投票。」

究竟各黨所在意的「民調」數字,是否會左右選民的決定。

民眾:「問的時候,支持的人都說好,到時候投票又不一樣了。」

看來在投票之前,仍然存在多種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李晶晶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