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製作傳統味 百年麻糬名號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7日訊】雲林有一家堅持以圓糯米做麻糬的老店,百年來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產品都得在七天內食用完畢,但遊客們可是愛不釋手,就是想嘗上一口 。

這部機器每秒鐘就能做出一個麻糬,但是包餡還是採用手工來製作。位在雲林西螺的這家百年麻糬店,結合了進步的機器,也保留著傳統的口味及包裝。百年老店的名號能夠延續,就靠莊家練就的選米功夫。

百年麻糬第三代接班人 莊孟釗:

「二三年前,碾米廠我們就發現那個米有點不一樣,它會裂開,之前的米就不曾裂開,我做這麼多年都不曾裂開,包括我爸爸也說麻糬不會裂,打電話到碾米廠問,他也是說他沒有摻別的米,二三十年來做的麻糬,這幾次就不一樣,他也是說他有摻別的米,做起來就有點不一樣」

老員工們從小姐做到都當阿嬤了,看她們雙手俐落,其實剛蒸煮好的麻糬,可是非常燙手的喔!隨著室外溫度的變化,顏色會變黃,QQ黏黏的樣子,讓人口水直流。店裏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別家都買不到的魯肉麻糬,超Q的口感都是因為圓糯米。

百年麻糬第三代接班人 莊孟釗:

「糯米成本這幾年會比較高,之前糯米粉會摻進口的,你磨成粉就看不出米長的樣子,我們的米看起來是圓滿的,它是圓形的,做起來的麻糬,口感不一樣。」

老闆特別提醒,看到包裝袋出現蒸氣,就要趕緊食用或是放冷藏,可不能晒太陽哦。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