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婚姻文化融合 也在韓國發芽生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7日訊】在台灣,異國婚姻已經被普遍接受,但是對於韓國來說,與外國人結婚,可是一件特別的事情。不過目前,長久以來被排斥的異國婚姻有些轉變,在韓國已經開始有所轉變。如何從排斥到走向和諧相處?帶您去韓國大邱看看。

在單一民族國家的韓國,由不同民族和文化背景的配偶所組成的多文化家庭常被排斥。為了讓多文化家庭能被更廣泛的接納,大邱“真愛會”主辦“文化與家庭交流之夜”活動。

居住在大邱的73個多文化家庭受邀參與活動,甚至還有移民的家人遠從中國青島、瀋陽來參加。

因為韓國人拘謹的個性,常給外界韓國人排斥外國人的印象。

南韓國會議員 朱豪英:

「常聽人說韓國非常排他且封閉,而在韓國國內,大邱常因排斥外地人及其他文化而受到指責。」「只是因為對其他文化感到不自然,僅僅是因為感到拘謹,並不是自身從根本上就排斥。」

舞臺上,一位中國女子以流利的韓語演唱歌曲;再看看多文化家庭的第二代,拋開國籍與人種的觀念,在文化的認同上,已經是一家人。

真愛奉獻會會長 李東潤:

「來這兒的多民族女性、多文化家庭等,在韓國作為韓國人,是韓國人共同體的一員,並將榮辱與共。我們希望大家融洽相處,組成一個國家。我們將在現有基礎上盡全力配合,為大家帶來愉快的時光。」

新唐人記者 孫榮晙 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