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號誌在哪裡?競選旗幟擋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選戰進入倒數第九天,各候選人利用各種方法加深選民的印象,例如在馬路兩旁的「旗海戰術」,不過,有民眾跟我們記者反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不當放置,已經危害到行人安全問題。

清潔人員:「很危險,我問他(小學生)要做什麼,他說我就沒有看到紅綠燈,我要過,我說你要看,你看那邊還是綠燈啊,這邊看不到你看左邊,對不對,要看中港路的那個紅綠燈,我叫他看中港路,就是中港路跟中華路口。」

記者:「記者現在的位置,就是民眾所說的危險路口。」

記者:「這邊的行人號誌燈有看到嗎。」

民眾:「沒有看到,沒有看到,對啦,擋到了,你說看這個擋到了,真的沒看到,我是看大的,沒有看到小的。」

記者:「那你覺得對於行人這樣走,會不會很危險?」

民眾:「是還好啦,習慣因為住這裡附近,習慣就好。」

記者:「那如果像一些小朋友?」

民眾:「那危險,那危險,那危險,小朋友是很危險。」

民眾:「被旗子擋住了,哪裡會看得到。」

記者:「這樣會不會很危險?」

民眾:「一定是很危險的,還用說嘛。」

位於台北縣新莊的中港路與中華路、復興路一、二段交叉路口,紅綠燈支架已經插滿競選旗幟,行人號誌燈,也被飄揚的旗面掩埋,以民眾口中的行人號誌燈為例,光是一支燈架,就有1、2、3、4、5、6、7、8枝的競選旗。

記者:「掉下來怎麼辦?」

清潔人員:「我們會把它弄好,把它扶正,還好啦,沒有掉下來,還好還好,比較小的我們收著,我們收起來,我們收著,我們要把它收起來。」

記者:「然後呢?收起來?」

清潔人員:「丟掉(丟掉?)丟掉。」

放眼望去,旗海隨風飄曳,各候選人想盡辦法加深選民印象,但也可能造成行人的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