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比火山 重創印尼當地旅遊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截至目前,已經造成273人死亡,數十萬居民被迫遷移,火山噴發所造成的厚厚的火山灰,也嚴重影響了印尼西亞爪哇省部分地區的旅遊業。

印度尼西亞婆羅浮屠寺廟(Borobudur)以往每天總是迎來數千名遊客。如今,只剩下義工和古蹟維護專家,留下來清理古老石砌上三釐米厚的火山灰。

這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寺廟,與梅拉比火山只有幾公里之遙。火山灰可能會帶來嚴重的破壞。

婆羅浮屠寺廟維修負責人 馬羅西斯(Marsis Sutopo):「婆羅浮屠寺最近因為梅拉比火山帶來的火山灰而關閉。如果不立即清理,它將如同我們之前預測的,損害到寺廟的外觀。我們很擔心它會加速侵蝕過程。」

不只婆羅浮屠寺受到衝擊。飯店業者也大受影響。不斷有遊客要求取消訂房。飯店業者西蒂.莫迪卡(Siti Murdika)表示,光11月就有9輛巴士全部取消了訂房,明年1月前很多訂單也取消了。

梅拉比火山在十月下旬開始蠢蠢欲動,噴出火山灰和氣體,在11月3日出現了1百年來最大的噴發紀錄,儘管逐漸減弱噴發,專家警告梅拉比火山仍具威脅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