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黃金熱 銀行推黃金存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看好黃金走勢,銀行搶著開辦黃金投資業務,光是今年就有台銀、兆豐、台灣企銀和華南銀行陸續推出黃金存摺,而面臨創下天價每盎司1424.6美元之後,黃金該如何投資?專家建議,分批佈局比較安全。

黃金熱還在燒,華南銀行推出黃金存摺,這已經是今年第4家銀行,看好投資熱潮,就連華南銀行的董事長自己也開始成為黃金一族。

華南銀行董事長 林明成:

「多多少少都有在運用,儲蓄、保值跟升值的潛力非常大,(那家人呢),我會跟他們勸說,他們有他們獨立的理財方式。」

繼台灣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現在華南銀行也加入辦理黃金存摺的業務,第一銀行明年也打算跟進,這一股黃金熱潮,11月9日創下每盎司1424.6美元之後,現階段呈現回檔修正,來到1344美元,銀樓金價來到每錢5020元專家建議,投資者可以分批佈局。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 楊天立:

「黃金的價格漲了這麼多之後,到底會不會泡沫化,我們注意到金價在這十年來漲了460%,紐約大學的教授魯比尼,他就認為金價漲太多了,應該要泡沫化,另外一方面,哈佛大學的教授,他就認為金價還會繼續往上漲,上看一萬美元一盎司。」

每盎司上看一萬雖然聽起來是玩笑話,但是也可以看得出來國際投資人追逐黃金的瘋狂程度,還是要提醒有興趣的民眾,分批投資才能避免高檔套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