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如何改善?醫師:規律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現代人過敏體質多,又習慣化妝,季節交替時黑眼圈更明顯。大部分後天形成的黑眼圈都與過敏、發炎有關,只要移除過敏源、給皮膚充分休息,通常都可獲得改善。

現代人有黑眼圈的很多,尤其季節交替時,有過敏性鼻塞、異位性皮膚炎的人,黑眼圈會更明顯。熬夜、化妝會使情形更加惡化。

皮膚科醫師 鄭惠文:

「因為熬夜, 然後造成的比較類似像一個血管性,或者是說他可能因為,眼妝使用不當會造成一個揉搓,後天性的一個刺激性的一個皮膚炎。」

過敏性體質黑眼圈的民眾,最重要的是規律生活、適時紓壓、不熬夜。除了充足睡眠外,也要常用保溼化妝品保養品。

皮膚科醫師 鄭惠文:

「30歲以上應該都要使用一個眼霜性的產品,去預防進階的流失,或去保養她眼周的皮膚」

提醒女性朋友,平常眼周若有脫皮、發癢等情形,應盡快求診,不可反覆搓揉變成發炎,而形成惱人黑眼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