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場絕妙喜劇 探討婚姻真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9日訊】上一則新聞,是透過電影的形式,討論婚姻問題,那麼接下來的這則新聞,則是要帶您來看到,以舞台劇觸碰婚姻中 男人外遇的問題,果陀劇場繼上一齣舞台劇《傻瓜村》之後,推出新作《17年之癢》,要在演員對話中,找回婚姻的真諦。由資深演員李立群、陳湘琪和新生代女星賴雅妍擔綱演出,超強卡司也是讓劇迷相當期待的原因之一。

超過30年舞台劇和電視劇的演戲經驗的李立群,認為每一次舞台演出都是不同的挑戰。

演員 李立群:「每一次演舞台劇都有一種相同的感覺,舞台劇到底跟電視劇不一樣,電視劇總是比較匆忙,總是比較急救章,經常都要用很豐富的經驗跟小聰明,其實就可 以完成任務了。那麼舞台劇不管你聰明還是不聰明、經驗多少,當你拿起本之後,把角色從0開始誕生,這也是舞台劇須要比較多的時間去排練的特質。」

演員們對於戲中困難的部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演員 李立群:「我覺得每一場都好難,尤其是當你開始排演的時候,跟你在看劇本的時候兩回事。」

演員 陳湘琪:「她是一個重度憂鬱症者,可是呢還是要掌握到這個戲本身的喜劇性,所以這部份還是在摸索的當中,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挑戰。」

演員 賴雅妍:「她的台詞比較沒有邏輯性 因為她常常就是思緒非常跳躍,你不能用邏輯去背它,你反而是要讓自己的頭腦非常的飛躍,那我覺得這是比較難的地方。」

《17年之癢》開賣至今,票房紅不讓!不少劇迷也對戲中的超強卡司非常期待,戲中演員特地在記者會上準備了秋蟹來回應觀眾的熱烈支持。也希望觀眾能 夠藉由這齣喜劇,來探討婚姻的真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