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韓國發炮彈200枚 致2死16傷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韓國當地時間下午,韓國西部延坪島受到最少200枚來自朝鮮的炮彈襲擊,部份炮彈落在島上,韓國軍方發射80多枚炮彈還擊。目前有2人死亡,至少16人受傷,其中包括13名軍人和3名平民。

据韓聯社報導,朝鮮23日炮擊延坪島,導致韓2名海軍陸戰隊官兵死亡。海軍陸戰隊相關負責人表示,4名重傷者被送往國軍首都醫院的途中,有2名不幸身亡。目前有16名不同程度受傷。

據路透消息援引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韓國國防部宣布進入最高戒備狀態,派出F-16戰機在西部海岸戒備。首爾政府高層在總統內的地底防空洞,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事發在韓國當地時間23日下午2點34分許,朝鮮海岸炮的炮彈擊中民房,有大約60至70間房屋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有數間民房倒塌,電力供應中斷,居民慌忙逃生。

延坪島靠近朝鮮和韓國存在爭議的「北方界線」附近,雙方對此島歸屬有爭議,曾爆發海上軍事衝突。韓國說,如果朝鮮繼續挑釁,會強硬回應。

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將盡力避免引發大規模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