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四年來最大聯合軍演 應對朝鮮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週一,美國和韓國正式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是2018年以來,兩國在睽違4年後,首次恢復大規模軍演。

這次的聯合軍演從8月22日開始,直至9月1日。軍演結合政府演習與軍事演習,也恢復了暫停許久的野外機動訓練。韓國表示通過此次聯合軍演,為朝鮮半島出現戰爭等危機狀況時,確保有全方位的應對能力。

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一在首爾龍山總統府,主持了「乙支國務會議」,檢查當天啟動的「乙支演習」。

韓國總統 尹錫悅:「從今天起,我們將進行為期4天的乙支演習。通過基於實際情況的精確場景化訓練,我們已經將(乙支演習)與軍事演習『自由盾 』相結合。」

尹錫悅表示,「乙支演習」和韓美聯合軍演「自由盾」之間應形成有機銜接,以確保在任何危機情況下,都能維持政府功能併為軍事作戰提供援助。

韓國總統 尹錫悅:「今天的戰爭與過去的戰爭有很大不同。這次「乙支演習」將會是政府根據戰爭模式的變化,重新組織應急準備的一個起點。」

首爾和華盛頓將「乙支自由盾」演習描述為防禦性演習,而朝鮮則將其稱為入侵演習,並利用這些演習為其發展核武器和導彈進行辯護。

在演習期間,韓美兩軍也加強對朝鮮監視和戒備態勢,以應對朝鮮可能在此期間發射導彈等挑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