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報到 週二~週四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8日訊】受到華南雲系影響,今天北部雲量變多,但整體天氣偏向穩定,週二到週四間,將有兩波東北季風陸續報到,東北部迎風面將出現短暫雨,北部氣溫也會下降2度,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雖然雲層遮擋住燦爛陽光,但台北盆地23度的戶外氣溫,不少民眾趁著假日,享受這難得的涼爽感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旼耕:「各地的高溫,在北部可以達到25度,中南部大概27到28度,那預計從今天下午之後,在北部東北部這邊,迎風面雲量上會慢慢增加,那明天有機會下一些雨,但整個雨勢不會太大。」

週一水氣將逐漸增加,不過天氣真正明顯變化的時間點,落在週二晚上,氣溫稍稍從26度掉到24度,迎風面會飄起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旼耕:「在禮拜二晚上到禮拜三白天這段時間,受到鋒面通過跟後面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下雨情況比較明顯的,還是在北部跟東半部這邊,到了二日(週三)整個下雨情況會慢慢緩和下來。但在3日到4日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增強。」

本週內,連續兩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不穩定,溫度也升升降降,建議民眾,選擇穿脫方便的衣服,更別忘了備妥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