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喬麥 化身美容養身聖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9日訊】蕎麥和薏仁是大眾熟悉的美容養身聖品,一般民眾買到的多是國外進口,其實,在台灣早有30多年的種植歷史,我們走訪全台最大的產區彰化二林,探訪這些加工品的產出過程。

洪小姐,上班族,工作繁忙,每天早上的體力就靠這包。

上班族 洪錦珠:「薏仁隨身包,每天我的精力充沛,就是這一碗來幫我補償,讓我的衝力非常的好。」

市面上的薏仁,大部分都是由國外進口。台灣本土產出,目前以彰化縣二林鎮地區為最大宗。

農民 :「薏仁適合土壤是半沙土的來種植會比較好。」

農民:「我們以前30年前就有種植了,當初不懂的吃,現在有聽說有在推廣,才知道蕎麥對人體都很好,近年來開始在種植。我們全部都改為有機田地,這整片都是有機的。」

農特產品經過加工,白薏仁做成面膜、活膚霜。紅薏仁則可做成烏龍麵雪花片,甚至和喬麥一起製成隨身包。

消費者 郭小姐:「蕎麥雪花片,我媽媽她是有血糖的部分的問題,所以都買這種產品給媽媽使用,所以她血糖就沒有再升高。每逢過年過節都會來挑一些產品回去,當作伴手禮。」

薏仁和喬麥被列為彰化二林的「三寶」,加工過程,先磨成細粉,再經過多道程序,包裝為隨身包,全程控管安全衛生做把關,不加添加物,保留原有營養成分。

二林農會加工廠組長 謝文豪:「通過IS20002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認證,它注重在於原料的來源的安全性,跟那個無毒性,在我們的包裝區,是一個無塵室的包裝區,它注重人員進出要管制,進入的時候要消毒,更換工作衣。」

善用管理和巧思,彰化地方特產,變成帶得走的美容養身聖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