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中在朝鮮問題上扮演負責任角色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星期一,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Susan Rice)在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問題召開的特別會議上,呼籲中共在朝鮮半島問題上扮演一個“有責任感的領導角色”。

賴斯對朝鮮上週炮擊韓國延坪島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強調這種行為明確違反了聯合國的多項決議與制裁。同時,他表示美國希望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賴斯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共進行密切磋商,希望中國能夠對推動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扮演一個負責任的領導角色。”

她強調:“這不但符合中國的利益,同時也符合區域中所有國家的利益。因此,我們期望中國履行安理會各項議案中所要求的行動。”

賴斯說,美國將為該地區的和平和安全而努力,而且也將正視朝鮮正在進行的核活動構成的威脅。

迄今為止,安理會仍然還未對朝鮮襲擊延坪島的行為進行討論。由於各國擔心中共會阻擋任何譴責朝鮮的決議案,目前各個成員國仍然在討論各種可行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