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 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7日訊】那麼,在六個縣市議會通過禁止嚴重人權的中國官員及高幹的提案後,立法院今天也跟進,在議會中通過臨時提案,要求主管機關詳查申請來台的中國官員或高幹有無嚴重違反人權情事,一旦發現,應不准入國,並且要求各級政府機關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這是以國會高度通過「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世界首例。

立法院副院長 曾永權:「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通過16位立委連署的臨時提案,不歡迎、不邀請、不接待,犯有國際人權重罪的中共高幹來台,引發關注。

立法委員 陳亭妃:「因詳察任何申請入國之中國官員,及中共高幹,有無涉入嚴重違反人權情事,經發現者,應即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不發與入國許可,禁止其入國,

除此之外,我政府並應通令我地方各級機關和民間組織,拒絕邀訪」

提案立委說,台灣已經簽署人權兩公約,國會的人權提案過關,行政部門不得不正視。

立法委員 陳亭妃:「中共的高幹來到台灣,所有的審查幾乎都是由中國審查,台灣這邊基本上都比較被動;強壓人權的一個代表,甚至都已經被民事提起訴訟,刑事提起訴訟,如果我們還邀他來台,是不是相對影響了我們所提出的這兩大(人權)公約,自己又自己打了一個巴掌」

繼六個地方議會的人權提案後,全球第一個「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國會提案,將持續引發什麼效應,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