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古早味 米豆簽專賣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很多人一定沒聽過米豆簽,這個幾乎失傳的古早味,目前整個雲林只剩兩家在生產,住在口湖的陳中和就是其中一家,米豆簽有特殊的澀味,但口感非常的Q,所以也有很多的愛好者,我們帶您一起來回味這難忘的好滋味。

一大清早,雲林口湖這家米豆簽專賣店,陳中和一家人已經上工好一陣子了,這個幾乎要失傳的米豆簽,已經伴隨陳中和走過六十年了

業者 陳中和:「都是清早就要起床,三點多二點多就起床,好像沒睡覺,你如果雇人,人家才不要早起,都是天亮才來,以前都做不夠,以前鄉下都吃這個」

米豆磨好必須馬上製作成麵團,才能保持鮮度,但是因為工資昂貴,土質也變了,目前米豆只能向國外採買。

因為店裏的生意非常好,但是很多工人無法吃苦,孝順的三個兒子和媳婦只好加入生產行列。

業者第二代 陳山溪:「這個行業只能這樣默默低頭做事,這個行業做的時候很無聊,但是以我們在做的心情,像印錢一樣,覺得很快樂。」

常客:「我常來買,一次買好多,「你吃起來的口感」,好吃真的好吃,那麵很Q,麵線也很好吃很Q,我們都很喜歡吃老店的東西,價錢公道。」

從一包五塊賣到現在二十塊錢,米豆簽特殊澀澀QQ的口感,製作過程幾乎純手工,還得看天吃飯,需要日照曝晒,非常辛苦,看著一家和樂而堅持的工作畫面,想必就是讓米豆簽如此美味的秘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