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拆遷戶 風雪上訪路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國土地上強拆事件越演越烈,許多村莊大批土地被佔據,農戶卻沒有收到合理的補償,上千失地農民多年來在當局威脅恐嚇或抓捕下仍然堅持上訪,即使在寒冬中仍冒著風雪天天上訪。請看以下這則報導:

上海閔行區1995年8月成立莘莊工業區,圈佔88個生產隊基本農田,和農村宅基地約2.5萬畝—3萬畝,同時用分房以及提高拆遷補償來獎勵村幹部,換取他們簽字----廉價賣地,但給農民的安置房只有被拆遷面積的一半左右。

十多年來,工業區農民不畏打壓,天天上訪。10月30號晚上,警察強行把維權農民邱貴榮拘留10天。當天晚上有近400戶人家簽名抗議政府抓人。農民代表劉洪賢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採訪表示,徵地當初,大部分農民沒有獲得合理的補償。

劉洪賢:“很大一部分的人沒有拿到,可能有百分之六十幾,有上千人抗議, 沒有效果,現在我們為這個事已經起訴法院了,我們還是繼續上訪呀,我們一天也沒有停止過上訪,而且現在的人越聚越多。”

農民的投訴材料中說,莘莊工業區成立十多年來,黨工委謝德寶被查出有21套豪宅,貪污1.8億人民幣,上海政府隱瞞不向社會公開。但是政府採取各種手段打壓失地農民上訪,如參加上訪就要下崗,老年人要被扣除200—500元的生活補助等。

農民代表金雅仙說:“老百姓當初只有給了500塊的權利費,老百姓上訪,他們動用警察打了老百姓,打傷了3個人,他們一分錢不給,上訪的人數最多的有1500左右,現在都有兩三百人,整個工業區大的不得了,不是一個村莊啊。”

閔行區訪民原本準備在18號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但遭到警告。其中金雅仙告訴《自由 亞洲電臺》。

金雅仙:“全部被控制了,閔行區也去了好多好多次,市政府也去了好幾次,沒有辦法了,我們準備星期六、星期天到俞正聲公正的地方,去的人要更多。他們領導知道我們明天要去了,他們明天要採取其他行動了,警察要抓人,跟我們說一定不要去,去了還要扣錢。”

由於暴力拆遷越來越頻繁,拆遷戶不僅上訪無門,還遭到非法關押,甚至有人失蹤。《新唐人》曾經報導,“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資料顯示,有越來越多拆遷戶跟共產黨劃清界線,退出中共組織。

新唐人記者吳惟、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