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食材原味 韓式養生低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韓國人對食材的料理相當的嚴謹與講究,接下來這則報導,我們要帶您深入了解一下韓國料理及韓國人的養生之道 。

哇~香噴噴,是什麼好味道,這麼吸引人,原來是韓國烤肉,韓國人怕吃太油,所以肉大多用烤的方式來料理,老闆娘就是道地的韓國人,親自示範韓國烤肉的方法。

吃韓國烤肉一定要搭配蔬菜,將肉剪成一口大小,包在蔬菜裡面,有的人會加配蒜頭和店裡特調的豆瓣醬,一口吃下,不會太油膩的肉,再加上蒜頭的辣與拿來解膩蔬菜,口感相當豐富。

餐廳主任 巫文淵:「韓國的傳統料理裡面大部分就是燉、煮、拌、烤,以這幾種為主,他們強調「拌」,比如說油下去拌,油下去拌就比較沒有加熱的過程會破壞油質。」

老闆娘 金英淑:「在韓國很少看到那個炒菜那麼大的火,沒有啊。」

韓國料理不但烹調過程有健康概念,也非常尊重食材的原味。

餐廳主任 巫文淵:「泡菜其實是生食的,完全沒有烹煮的,它是一個發酵的一個食品。」

客人:「像泡菜的話,它雖然看起來好像顏色很紅、很辣的樣子,但是其實吃起來都是很爽口然後很對味。」

辣味在韓國菜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要做到辣而不刺激,有獨到的密訣。

餐廳主任 巫文淵:「韓國辣椒通常都要經過充分的日曬,在曬乾的過程裡面,也都會把子去掉再去曬乾,辣椒醬它基本上是經過發酵的,所以發酵過的辣椒醬其實已經不再那麼辣,也就吃在嘴裡面它不會那麼辣,但是到肚子裡面反而會反應出應有的溫暖,所以這種東西特別適合在冬天來吃。」

韓國還有一種高檔補品就是高麗人蔘,除了可燉我們熟悉的人蔘雞湯之外,還有其他料理方式哦。

老闆娘 金英淑:「人蔘也是有很多種,比較細細的拿來也是做泡菜,涼拌式的。」

韓國人的養生之道就在每天的飲食當中,除了盡量保持食材的原味,同時也講究均衡的營養和天然的調理,這就是他們健康的養生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