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開始寒流來襲 低溫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11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度,中央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及大雨特報,從11日傍晚到12日清晨,冷氣團將會增強為寒流,嘉義以北地區低溫將會低於10度。

一大早,民眾排隊搶花博預約券,每個人都包的緊緊緊,毛帽、手套、圍巾通通不離身,濕濕冷冷的天氣實在讓人受不了。

民眾:

「我穿了三件,(你怎麼會包成這樣),因為很冷啊。」

民眾:

「我穿了四件,就能穿的都穿了。」

民眾:

「(看你有戴手套保暖),是啊,所以我還有穿了兩件褲子。」

有人穿了兩件褲子,有人穿雨衣逛花博。強烈冷氣團持續發威,台北市區只有11度,早上8:49分,淡水更出現了9度的全台最低溫,不過,從傍晚開始,低溫還會繼續往下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今天傍晚到明天的時候,其實由於水氣多會下雨,而且冷空氣越強,所以是又濕又冷的天氣,我們預估在嘉義以北的空曠地區,東北部地區以及外島金門、馬祖,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強烈冷氣團轉為寒流,同時也會帶來豐沛水氣,除了北部、東北部繼續下雨外,中南部也會變得濕濕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今天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地區,台北山區還是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可是提醒在大家今天傍晚以後,越來越冷的時候水氣更多,連中南部地區都有機會下雨,所以今天晚上到明天,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

氣象局表示,低溫加上水氣充足,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有機會再度降雪,提醒民眾,寒流來襲,保暖工作可別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