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68萬高速費 牽扯出大窩案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大陸河南農民時建鋒偽造軍牌,在8個月的時間內逃掉368萬的高速費用,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這件事情在媒體、網上鬧得沸沸揚揚的。最近,這個案子又曝出大窩案,從司法到執法,從法院到高速方面,都有人涉嫌犯罪和潛規則。

時建鋒套用假軍牌,在2008年5月4號到2009年1月1號,8個月內用兩輛八輪貨車跑高速拉沙石,賺了20多萬元。時建鋒被起訴免費通行2361次、偷逃了368萬多元過路費,以詐騙罪判處無期徒刑,並罰款200萬元。

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費而被判無期徒刑,在中國是一個首例。這個案子判決後,在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案件還一波三折。

13號,時建鋒突然曝出,自己是替弟弟時軍鋒頂罪,高速公路內部有“內鬼”。

15號,時建鋒的親屬出示了一份合同顯示,兩名自稱武警某支隊官兵的男子王歡和李佔峰,與時軍鋒簽署的合作協定規定,車輛掛這支隊的牌照需支付給他們兩人120萬元,另給收費站兩名站長每月5000元。

不過,收費站兩名站長大叫“冤枉”。

另外,時軍鋒還表示,案發後,一個開著警車姓李的人表示,給錢可以幫忙撈人。他借了將近100萬的高利貸,但也沒把哥哥撈出來。

天價過路費是怎麼計算出來的?量刑是否過重?誰是“內鬼”?當眾多疑團還沒有解開的時候,16號下午,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認為這個案子存在著審查不細、把關不嚴、下判不慎重等問題,建議平頂山市人民檢察院撤回起訴,並決定對相關審判人員予以責任追究,其中主審法官婁彥偉被免職。

同時,婁彥偉的身份也被曝光。據平頂山一名政法系統知情人士透露,婁彥偉是檢察院一名退休院長的兒子,最初是法警,後來當上了助理審判員,但助理審判員是不能擔任審判長的。

《強國論壇》的文章認為,一個法警出身的官二代,成了法官,還當了審判長,還引用法律錯誤,用廢法判人無期。這是此案的第一大醜聞!如果真該有人被判無期,混入法院,亂法的官二代就是第一個該判無期的!

目前,一系列重大信息不斷被披露,如“疑為假武警軍官的李金良至今神龍見首不見尾”、“主審法官不具備擔任審判長資格”、“收費站正副站長受賄成內鬼”、“案發後時家曾借高利貸90萬行賄『撈人』”等。

案件最後的處理結果會怎麼樣?政府對公眾如何解釋,會不會不了了之呢?公眾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靜、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