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趕流行 過年發總統福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中國新年即將來臨,總統府24日上午公佈,馬總統在過年期間,要發送給民眾的小紅包,為了趕流行,今年特別正名為「總統福袋」,並且配合慶祝建國百年,今年福袋裡面裝的不是前2年的金幣巧克力,而是改成2枚百年1元硬幣。

照過來,照過來,今年的總統府小紅包終於出爐啦!仔細瞧瞧,設計真的很搶眼,亮面的材質,大紅色搭配金黃色,看起來喜氣洋洋,上面還有個小兔子,告訴大家,兔年來了,不過最特別的得打開才看得到。

打開紅包,同樣金光閃閃,由馬總統親自揮毫,寫下精彩平安,旁邊是馬蕭聯名同賀,而且為了配合建國百年,今年不放巧克力金幣,改成2枚1元百年硬幣。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我們用了2元的硬幣,配合圖案的設計,就是有一個建國一百年,大家可以看到一百年的Logo。2元的話也有一個吉祥的意思,就是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的意思。」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跟去年的小紅包一比,從巧克力改成百年紀念幣,不但沒有過期的問題,更有保存的價值,還搭上潮流,改名叫總統福袋。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現在福袋是蠻夯的名詞。」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印製成本如果扣除那個銅板的部份的話,大概是將近九十多萬,再加上銅板的部份,大概一百多萬。」

20多萬份的福袋,中國新年期間就是馬總統的伴手禮,在過年的行程中發給現場的民眾,給大家一個好彩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