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十才開始 黃金花鼓歡喜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身體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接著帶您來看到一群健康又快樂的老人。打花鼓不稀奇,在雲林土庫新庄社區的黃金花鼓陣可不一樣!成員們的平均年齡可是高齡79歲喔!年齡雖大,但是活力可不輸年輕人呢!透過鏡頭,一起去感受他們的熱情。

「我們開學有高興嗎?有!」

一過完年就迫不及待的趕到樂齡數位生活館。他們是雲林土庫新庄社區的黃金花鼓陣學員,平均年齡:79歲。

樂齡資源中心成員:

「看看在一起大家認識很高興。」

樂齡資源中心成員:

「我很久沒來,想到這些老妯娌會心悶。」

這是全國唯一的高齡花鼓陣,即將代表雲林到台北花博會場表演。不管是打大鼓的阿伯,或是超過90歲打鈸的阿桑們,都非常認真的配合節拍。你看,不輸年青人吧。

新庄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張弘:

「因為他的年齡每個人超過七十歲,七十歲的人生比較稀少,他的歲月比較珍貴,所以我們稱它為黃金花鼓陣。」

樂齡資源中心成員:

「我現在參加這個,大家都很趣,大家都年老了,總幹事和總幹事夫人,都很會鼓勵,做人很好,大家都很快樂,身體很好就對了。」

當初成立黃金花鼓陣,用意是為了老人家的身體著想,緩和的動手動腳加上動動腦。人生七十才開始,學員們一大早就上學去,比年青學子們更加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