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塗褲音樂季結合市集 猶如小型藝術展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邁入第四年的雲林「塗褲音樂季」,今年首度結合市集,找來21攤的手創職人,帶來特色美食與文化藝術,越港社區發展協會,也再次邀請大小朋友到可愛的土庫故事屋,參與年度音樂盛事。

雲林土庫國小國樂社和在地知名音樂人的薩克斯風表演,不同年齡層的演出者,大家輪番為第四屆塗褲音樂季帶來精彩表演。

民眾:「能夠辦這樣一個大型活動很不容易,真的大家應該一起支持。」

已經第四年的塗褲音樂季,首度結合市集,29日有高達21位手作職人,帶來自己研發的特色美食、美麗的手作品、還有竹編工藝、玉米葉手工藝等,現場就像個小型藝術展覽會。

手作攤商:「(石膏)和水加顏料做成的,然後把它放進一般的模具裡面就可以,等它乾然後就可以變這樣子。」

民眾:「社區會變的比較有動起來的感覺,那如果動起來的感覺的話,就會比較有向心力。」

越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憲昌:「我們覺得市集是有別於一般的情況,我們做的是市集不是夜市,所以我們是採文創的市集,那希望大家可以過來參觀採購。」

整個活動現場都可以見到穿著黃背心的社區志工們,他們除了熱情參與之外,還擔任環保志工,就是希望社區更加活絡,能讓這棟有歷史的故事屋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