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順天盃450人以球會友 家長用行動給予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因疫情停辦兩年的雲林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十六屆,上個月底才剛落幕,全台共有450位選手的來到土庫鎮比賽,小將們表現可圈可點,陪同的家長們也表示課業和打球不衝突,反而讓孩子們學會忍耐力和提升專注力。

準備回防的時候,又被對手搶走手中的籃球,教練場外緊張還得鎮定的看著球賽,親友團也是看的專注,這是雲林順天盃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精采實況。

鎮南國小籃球隊隊員 吳宥勳:「我覺得籃球可以讓我放鬆身心,我在每次過人快攻,或投籃進的時候,都有一種特別的快感,所以我很喜歡打籃球。」

籃球小將們一刻也不輕鬆,除了加強體能肢體訓練之外,也會在比賽現場擔任志工角色,除了觀摩別人的優點,還可以學習服務精神,他們的表現也讓家長願意全力支持。

土庫國小籃球隊隊員 林芷聿:「我們每天練二個小時,因為想要得到跟學長姐一樣的全國冠軍的榮耀,所以我願意吃苦。」

鎮南國小教練 林晉玄:「球隊的選手素質更高,那當然成績會越打越好,當然如果有更專業的教練可以進來協助,那當然是更好的,那當然最好是家長要配合,家長的配合是我們球隊進步的一個動力。」

家長:「小朋友會有一個團隊向心力,他的心智跟忍耐度我覺得會提升,你說一般會覺得體育班會影響他的學業,我覺得不會,他的專注力反而更集中。」

教練表示,他們更重視球員的品德教育,希望他們贏不驕,敗不餒,學習到肯吃苦、求上進,重視團隊合作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