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免煎粿 喚起童年難忘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節目播出的時候,相信觀眾朋友正在享用午餐,以下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在嘉義朴子街上有家賣免煎粿的老店,老闆娘傳承古早味,讓外皮鬆軟、內餡多樣口味的免煎粿,只要吃一口,就滋味難忘。現在帶您透過我們的鏡頭,一起找回童年的美食記憶。

業者 陳小姐:「你們會覺得很好奇,為什麼叫「免煎粿」呢?因為這是很古早留傳下來的東西。」

老闆娘堅持傳統「免煎粿」的做法,讓免煎粿更香甜好吃、有嚼勁。

業者 陳小姐:「這個麵粉之類的,都是要發酵才會好吃,吃起來才會Q、才會軟,我們都是現煎的,然後我們的原料都是純糖的。」「用機器打、它打起來麵粉會比較細、比較細嫩,客人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吃,它會較Q。」

有著濃濃香味,口感?實的免煎粿,不僅大人、小孩喜歡,連外國朋友也喜歡。

顧客 小朋友:「好吃、很Q。」

顧客 蔡小姐:「這一家店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她的餅非常的Q,我爸爸很愛吃,我們也很愛吃。」

有著多樣化口味的免煎粿,除可滿足饕客味蕾的同時,老闆娘的用心更讓顧客感到無比溫馨。

顧客 小朋友:「我要吃奶油的。」

顧客 陳雨辰:「他們很喜歡這攤的花生、花生的味道,比較有古早的味道。」

業者 陳小姐:「花生口味、花生芝麻口味,然後還有黑糖芝麻口味、還有紅豆口味、牛奶口味、還有蔬菜口味。」「這鍋會做雙重口味,是為了讓顧客節省時間這樣子,有的客人他會趕時間。」

少油料理的甜點「免煎粿」,對講究養生的現代人來說,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