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究責 擬設公共安全管理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台中夜店大火燒出公共安全問題,今天(9號)上午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自主持公共安全會報臨時會,希望研究設立專職機構,確實擔負起大台中的公共安全。

台中市長 胡志強:「裡面是把市府狠狠的批評了,我建議我的主管同仁都看一看。」

拿著報章雜誌,台中市長胡志強板起臉孔主持上午的臨時公安會報,針對夜店大火的外界質疑,一一提出討論。

台中市長 胡志強:「有任何可能違反公共安全的,無論是消防、警察、督察,還是監察,每一個單位,公共安全是我們要給市民的最基本的承諾,請大家想一想,不是把你範圍內的規定做好就好,這樣不夠。」

除了台中市將研擬自治條例,也研究要成立專職機構,確保往後公共安全無虞。

台中市長 胡志強:「市府到底要不要設一個,公共安全管理局。法令的掌握,修改,查察,通通專職,不再用聯合稽查。」

負責建築物管理、核照、安檢的都發局局長黃崇典,會議後一度哽咽,表示已向市長請辭。

台中市 都發局長黃崇典:「我們是希望說我該負的責任一定不會逃避,認真講,逃也逃不了。」

逃不了的除了行政疏失,還有賠償問題,副市長徐中雄說,如果責任在市府,願意協商並協助受難家屬處理後續理賠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