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火紛飛 國際擬軍事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星期二(3月8號),利比亞幾個城市的戰火紛飛,格達費軍為奪回幾個城鎮的控制權,繼續用戰機、砲彈襲擊,再造流血。當天國際社會加緊商討軍事干預、設立禁飛區等事宜,而格達費則意外拜訪外國記者居住的酒店。

週二,在利比亞靠近石油重鎮的小城本‧焦瓦德(Bin Jawad),格達費軍和反政府軍發生了激烈的戰鬥。當地傳出的錄像顯示,反政府軍遭到格達費軍的迫擊炮轟炸,有士兵受傷。

與此同時,在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反對派與政府軍再次激烈交戰。過程中格達費軍對平民發動四次空襲。

儘管反政府軍有重機槍等裝備,但格達費軍擁有戰機加重型裝甲戰車的武力,雙方相差懸殊。

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在電話中達成一致:利比亞必須停止暴力衝突,格達費政府必須下臺。

目前,英法兩國正加緊商討制定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聯合國決議,之後將於週四(3月10)在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上進行討論。海灣的阿拉伯國家已經對設立禁飛區建議表示贊同。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