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坑老街 客家風味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位處龍潭鄉的客家三坑老街,曾經有過繁華歲月,隨著時空環境變遷,儘管榮景不在,不過在鄉公所的努力規劃下,成功變身,成了休閒景點,也昔日客家美食,再現風華,遊客常常是絡繹不絕。

炊煙裊裊,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顧客個個手拿號碼牌等候,就可以知道這裡的客家菜包,人氣有多旺。

顧客:「就是很好吃啦!就是很好吃啦!」

店家:「我們用的香菇,我們都沒有用大陸貨,都是用台灣復興鄉的香菇,我們都用瘦肉,皮都很Q的 大家吃都到皮Q,香料香 大家吃到好吃,買的人都會再回來。」

除了客家菜包,古早味的烤地瓜,還有許多客家傳統美食都讓遊客趨之若鶩。

店家:「那烤地瓜也是有一些技巧啦!就是說烤的好吃,地瓜品質好沒有農藥,所以很多人會一來再來,有時候都烤來不及賣。」

別具特色的鐵馬專用道,也是吸引民眾到此遊玩的原因之一。

遊客:「騎了會讓人很想再騎,騎的很快樂 有點恐怖,讓人一直想要來玩。」

走過繁華歲月,保有百年濃厚的客家文化與傳統美食的三坑老街,再度成了人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樹枝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