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溼冷天氣持續至下週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這一個禮拜來,強烈冷氣團持續發威,尤其在北部,又溼又冷,禮拜天的清晨,淡水最低溫才10.5度,合歡山更飄起雪來;基隆東北岸、北部地區和宜蘭地區也發佈了大雨特報,氣象局研判,恐怕要等到禮拜三,天氣才會好轉。

在溼答答又冷颼颼的天氣裡,對這些得起個大早忙著撈魚、殺魚的魚販來說,真的特別辛苦,已經長達一個禮拜的壞天氣,老闆也只能大嘆沒辦法。

魚販:

「習慣就好了,這是職業對不對,既然出來就要承受。」

氣象局上禮拜一預測冷氣團週末前會離開,但到了週末還是沒走,現在更得等到下禮拜,天氣才可能好轉。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這一次的大陸冷氣團影響到明天清晨,明天的白天開始有稍微的減弱,明天的白天溫度略微回升,回升的幅度還是有限的,而且在星期二的時候,有一股冷空氣下來不過,這股冷氣是比較乾的,整體而言,低溫和高溫都要回升,也要到星期三以後。」

3月了,合歡山還在週日凌晨飄起雪來,氣象局也針對北部、東北部、和宜蘭地區發佈大雨特報。特別要提醒您,即使週二雨停之後,早晚溫差還是會很大,早出晚歸的民眾可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