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辐射超常千余倍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新聞週刊262期日本核泄漏危机依然严峻。第一核电站附近海水的辐射指标日前急剧攀升。星期五的测试显示,辐射水平升至正常水平的1250倍。當局緊急展開調查,希望了解為什麼會有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外洩。俄罗斯专家则认为,日本应效法当年切尔诺贝利的做法,给福岛第一核电站覆盖混凝土“石棺”以防止放射性物质泄漏。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公布,检测发现这座核电站附近海域的放射性碘浓度比一周前增加了8倍,更是法定安全上限的1250倍。检测是在离岸300米处进行,恐怕有关辐射物是从核电站反应堆渗入地下水以后流入海洋。

但官员强调,这些放射性碘经过8天之后就不会再构成威胁,不过不少人还是感到担忧。

此前,三号机组发现了放射性物质超标1万倍的积水,有两名抢修人员遭受辐射而住院。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政府将加强对核电厂附近海水的监测,但认为目前海水的辐射还没有影响到海洋生物,最起码专家们认为20公里安全区以外海域内的生物未受影响 。

他要求东京电力公司更迅速的通报情况的进展,说没有正确的信息,政府就无法提供恰当的指挥,员工和公众将会对该公司更加不信任。

目前有兩座反應爐確認狀態穩定,另外四座則有安全上的顧慮,不斷地冒出煙霧或蒸汽。但日本核能安全當局星期六(3月26日)表示,所有反應爐內的溫度與壓力都已經穩定下來。

首相菅直人周五表示,目前福島核事故,距離解除危機还很遠。

根據估計,這次日本地震與海嘯造成經濟損失高達3千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唐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