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青年世代有未來 蔡英文交大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積極爭取2012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31晚,在交通大學針對時事,與學生面對面談自己和國家的未來和方向。請看以下來自現場的報導。

學生提問主席對台灣的願景,蔡主席直指失業和經濟結構的問題。

民進黨 黨主席 蔡英文:

「台灣在過去的五、六十年的發展,其實它(台灣)累積了很多的問題。它必須要誠實的面對,也要承受調整期的那種痛苦。如果我們不面對,我們一直拖延,那你們下一個世代,就像我剛才講的,會非常的痛苦。你一直找不到工作;你一直沒有經濟發展新動力的來源。所以,我們對於經濟發展這件事情,真的是要重新思考; 經濟發展究竟是為了我們GDP的成長率呢?還是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給我們的下一個世代。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關於敏感的兩岸關係,蔡英文提出“多邊結構”的新思維。

「台灣的問題不是只有台灣的問題。台灣的問題可能菲律賓也有、新加坡也有;這個亞洲裡面的很多的國家,都共同要面對一個問題,就是中國崛起的問題。 為甚麼要在一個多邊的結構裡面,因為多邊的結構裡面,它有既成的法則還有機制,來保護這個比較小的那一方,不會讓你的關係失衡。 」

演講前就早早來卡位聽講的交大學生,向記者表示。

「她這些講法、想法,還有她引導式的這些演講,讓我覺得非常的有趣!非常的 收穫良多!」

有問必答的蔡英文,和學生暢談2025非核家園計畫、產業結構調整和霸凌等多面向議題。並正面看待,理性說服所能帶來的影響力。

民進黨 黨主席 蔡英文:

「我是覺得雖然我們是跟小朋友、跟大學生來談話。其實如果他們聽進去、他們也同意的話,在他們的家庭之間都會擴散開來的。小朋友回家會說給爸爸、媽媽 聽,也說給阿公、阿?聽呀!所以我覺得不要小看小朋友的擴散力,他們的擴散力其實是滿大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淨宇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