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呼籲中共釋放艾未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著名藝術家、異議人士艾未未在北京機場出境時遭中共當局拘留,大赦國際週一(4日)發聲譴責,指出這是中共打壓異見者的進一步升級,同時德法兩國也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艾未未。

大赦國際發表聲明提出了強烈譴責,指出這是中共打壓異議人士的進一步升級,標誌著當局進一步擴大了鎮壓範圍 。如果當局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拘捕這位知名藝術家,那麼可以想像會如何對待那些不太知名的異議人士。該組織說,北京當局要向外界發出一個信號:公開表示不同政見的時代已經結束。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艾未未,並儘快對這一事件作出解釋。

德國外長 威斯特威勒:「在北京的過去幾天,我向當局表明,呼籲更多的民權。我呼籲中國政府盡快調查事件,希望他馬上被釋放。」

外交部還指出,艾未未與德國有特殊的聯繫,因為他要在柏林開設工作室。柏林藝術院也要求立即釋放艾未未。

德國媒體對艾未未被關押也普遍表示不滿。有媒體指出,這說明中國人權狀況正在惡化。

法國外交部也呼籲儘快釋放艾未未,並表示非常關注艾未未的命運和他家人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