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上萬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國河北省邯鄲市政府要收回出租車的營經權,引起出租車司機不滿。從4月3日起,全市4300輛出租車,共上萬名司機集體罷工,罷工的司機表示,買車的手續費年年漲價,很多人買到60多萬的高價車,營經權被收回後損失慘重。

據了解,目前邯鄲市所有的出租車都是個人買的,價格都在幾十萬元,個人有自主經營權,一旦政府把經營權收回將損失慘重,引發全市出租車司機不滿,從4月3日起集體罷工。

邯鄲市出租車司機:「三天了嘛罷著工,這兩天沒敢開,政府要收回去太不合理了,政府可能給不到10萬塊錢,我就損失20多萬,手續漲起來了,剛買的車最多64萬買的車,你想想賠多少錢。」

出租車司機張先生:「一點一點漲到這個價錢,市政府準備要收回去,現在都有63萬買的,能不跟他鬧嗎? 出租司機都不幹,我們總共是4300輛,司機最起碼有一萬人。」

據了解,4月4號晚上,有很多出租車司機接到電話,給500元出車費,希望司機們5號起正常出車。

出租車司機張先生:「這幾天一直在上訪,我們只是要回我們的權利,政府給300塊錢、500塊錢補貼,趕緊叫你跑,有司機是堅決不跑。」

據報導,近年來中國各地,屢屢出現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事件,主要的原因是出租車司機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而真正根源在於運營牌照被政府壟斷。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