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購令出台後中國城市房租漲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台灣祭出奢侈稅打炒房,在中國大陸,也有號稱史上最嚴厲的房地產調控政策「限購令」,不過要來看到的是,這個「限購令」出台後,買房需求雖被抑制,但房價仍舊繼續漲,因為城市租房需求增加,造成房租上揚,部分城市較去年同期漲幅,甚至還超過兩成。

自「限購令」出台後,中國城市房屋的租金持續上漲。北京房產經紀人遲先生表示,限購令出台後抑制了買房需求,但租房需求增加,買不起房的只好租房。

北京房產經紀人 遲先生: 「限購令一出來,租金在看漲,漲的挺狠,漲了跟去年比的話,兩成,好的地段,漲的最高,能漲幅達到八百到一千整左右,就說一個月的租金來講。」

廣州房產經紀人蔡先生表示,調控政策出台,廣州房價照漲,房租也跟著上漲。

廣州房產經紀人 蔡先生:「房價都沒跌啊,人民幣在貶值,然後通貨膨脹,你說房價會可能跌嗎?然後加上他是一線城市,租金的話就漲幾百元,主要房價漲的高,那個租房比較緊缺。」

二、三線城市的房價和房租也是持續上揚,南京房產經紀人徐先生表示,限購令出台影響一點買氣,房價仍看漲,目前租金漲幅已超過房價漲幅。

南京房產經紀人 徐先生:「新裝修的話兩房大概在1200左右,去年新裝修兩房租個1000元,漲下來200塊錢,房價還是會漲價。」

《瞭望》新聞週刊近來在房屋租賃市場調研瞭解到,北京、上海、廣州、南京等熱點城市房租連續兩年呈快速上漲態勢。今年一季度,部分城市房租同比增幅超過10%,有的超過20%。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