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 6到9個月內結束核危機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福島第一核電站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 週日(4月17日)宣佈,將在9個月內,分兩階段解決核危機,第一階段是在3個月內降低放射性物質泄漏,第二階段則是在6到9個月內把反應堆冷卻下來。

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恆久(Tsunehisa Katsumata) 週日正式發表了政府要求制定的解決福島核泄漏的工程表。

(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恆久)“第一步將是逐漸減少輻射水平,第二步是完全控制住放射性物質,並將輻射降低到相當低的水平。”

第二步也就是將受損反應堆置於“冷關閉”的穩定狀態。

勝俁恆久說,這些步驟將讓核電站安全和穩定下來,結束眼下這場核危機。日本週二已將福島核泄漏事故等級調升為最嚴重的7級,與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同級。

據東電說,還計劃最後把反應堆樓房覆蓋起來,制止核幅射,使居民得以返回家園。

東電當天還首次在這座核電站投入美國製造的機器人,測試1至3號原子爐內的放射量、溫度、濕度和氧氣濃度。東電說,這次操作順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