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電梯」超感人 台鐵列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松山火車站站務員徐金仁,因為經常主動協助,甚至親自背起行動不便的民眾上下樓梯,來趕上搭火車時間,因而有了「人肉電梯」的封號,如今他的事蹟,被台鐵列為員工訓練教材範例,希望激勵更多員工,主動助人。

松山車站站務員 徐金仁:

「剩下十分鐘的話,絕對來不及,一定就要背啊。」

短短一句話,道盡松山車站站務員徐金仁的熱心,現年52歲的他,守在剪票口,已經整整29年的時間,每當看見動作慢的老人家,趕不上車,徐金仁就會挺身而出幫忙。

民眾 vs. 松山車站站務員 徐金仁:

「妳上車快來不及了,我背妳好不好,好好好。」

由於車站鄰近松山慈惠堂,年紀大的信徒特別多,也因此徐金仁常有機會背著長輩,爬上爬下趕火車

松山車站站務員 徐金仁:

「(有一次)他可能是中風,就是他老婆陪著他,就是大包小包的,那個火車快要進站了,他就很急啊,我看到就二話不說,就背他下樓這樣。(之後)他來的時候,就會到剪票口,去看一下,去看我上班了沒有。」

民眾:

「滿窩心啊,(一般)會扶一下啦,或是說他有需要什麼幫忙的話,他會幫他這樣子,(可是還不會到背對不對)背,應該還不至於。對,所以這個人,我覺得很好,很棒。」

民眾大聲贊同,還有同事送他「人肉電梯」的封號。

儘管松山車站改建,有電梯之後,徐金仁就很少再做類似的事,但台鐵決定,將他列為員工訓練教材範例,希望他主動服務的典範,能擴及到台鐵每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