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經濟?南方朔評馬執政三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再過幾天,就是馬政府執政三週年,台灣競爭力論壇16日舉行總檢討,知名政治評論家南方朔說,馬總統眼裡只有經濟邏輯,因為ECFA,加速台商去中國投資,造成台灣產業空洞化,如今為了選票,頻頻上第一線捍衛,南方朔形容,馬總統已經變成恐懼的領袖。

台灣競爭力論壇為馬總統的3年執政成績做總體檢,主持人南方朔一開口就是重話。

政治評論家 南方朔:

「現在我們的馬總統,是一個非常恐懼的領袖,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怕)這個選票不見了,那個選票不見了,他有太多思考的盲點,自我感覺良好,別人的話不聽,聽了之後假裝沒聽到,然後,你給他任何意見,他都是認為,你們對我有什麼陰謀,要害我,不敢對任何問題,做出承諾,每天就混著,混著過日子。」

南方朔說,新加坡政府只重經濟,導致執政黨選舉失利,馬總統一樣獨尊經濟,把ECFA當救命仙丹的做法,會讓台灣走向危機。

政治評論家 南方朔:

「(ECFA)以和平作為幌子,事實上,加速台灣產業的空洞化,治國不是只靠一個邏輯,不是只聽一些大老闆的邏輯,大陸的市場好大喔!我們去大陸投資就會賺錢,不是這麼簡單的。一個國家,要有好多邏輯同時運作,老百姓沒有,無感,不但是無感,老百姓(生活)反而是在倒退之中。」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

「他(馬英九)把經濟的邏輯,完全掛勾在兩岸的經貿。」

有批評,不過也有力挺的聲音。

環球經濟研究社長 林建山:

「馬先生做得應該還不錯,基本上我們應該給他很正面的肯定。」

距離總統大選還有8個月,支持與批評的言論已經開始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