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轉強颱 最快今晚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颱風動向。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26日上午8點,已經增強為強颱,暴風圈擴大到220公里,氣象局指出,桑達移動路徑不變,今天會從呂宋島東方海域進入巴士海峽,接近台灣東部,預計27號外圍環流將在東部和北部帶來大雨,最快今晚就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揮別連續幾天陰雨綿綿,26日的上午,北部晴空萬里,太陽露臉,還沒到中午氣溫已經突破30度,不過可別被好天氣給騙了,因為颱風桑達不但沒遠離,還轉成強颱了。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

「(5/26)今天早上8點鐘,(桑達)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它的暴風半徑擴大成為220公里,暴風圈邊緣將會緊貼近台灣附近鄰近100公里左右海面的邊界。週五跟週六這兩天,屬於靠近台灣的一段時間。」

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移動路徑不變,暴風圈擴大,從呂宋島東方海域進入巴士海峽,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氣象局預估,外圍環流加上太平洋高壓影響,27日開始,北部、東南部有間歇陣雨,東部和東北部地區則會出現密集大雨。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

「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時間會落在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長浪出現的情形,綠島跟蘭嶼陸地上也可能出現強風。」

今年第一個強颱報到,雖然不會直接撲台,不過東部空曠地區還是必須嚴防強風,加上外圍環流挾帶雨量,預計要到29日雨勢才會減緩,尤其東半部民眾,防颱準備絕對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