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海警解除 北部東北部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桑達目前已轉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也在今天下午2點30分,宣布解除桑達的海上警報。桑達颱風目前中心在宜蘭東方海面,並往日本琉球海面前進,對台灣近海威脅解除。

大浪一波接著一波,拍打岸邊,受到桑達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花蓮地區雖然沒有明顯雨勢,不過風浪依然強大,漁民擔心漁船被強風破壞,趕緊到岸邊固定漁船,六、七個壯漢合力才把漁船的繩索拉緊。

花蓮漁民 王先生

「(你們還是會擔心漁船停在這邊?)當然啊!繩子加強一下,這樣也比較安心啊!而且現在是風速最大的時候,繩子會越拉越鬆,所以我們大概幾個小時會來加強一下。」

台東地區今天上午則顯得相當風平浪靜,許多民眾抓緊風雨的空檔,到河邊練習划龍舟,為下星期的端午節划龍舟大賽作準備。

台東民眾

「非常意外啊!以為會有颱風,今天狀況會不好,結果今天異常的好,所以我們隊伍正準備要過來這邊練習。」

台東民眾

「昨天基本上是不會擔心啦!因為我們在部落,長老有祈求: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今天真的不負眾望,我們的天氣相當的好,我們也會非常努力的來練習。 」

中央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下午2點30分,宣布解除桑達的海上警報。未來1週全台天氣穩定,各地白天高溫將達到攝氏30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