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敘利亞鎮壓繼續 死傷人數上升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星期一(5月30日),在也門南方小鎮塔伊茲新近爆發了幾起要總統沙利赫下臺的示威活動。也門安全部隊逮捕了數十人,企圖阻止示威。

一天前(5月29日),塔伊茲抗議者要求當局釋放一名抗議者時,遭安全部隊實彈射擊,有15人喪生,幾百人受傷。

醫院方面稱,大多數傷者是被實彈所傷,還有很多人被推土機碾過, 死亡人數還會上升。過去幾個月以來,大約有300名也門民眾在抗議活動中喪生,薩利赫試圖用武力阻止政治改革和把持自己的權力。

在敘利亞人權組織說,週一當安全部隊進入中部的塔比希鎮(Talbiseh)鎮壓反總統阿薩德的異議人士時,又殺害了至少3位平民。自軍隊和坦克週日進駐霍姆斯市周邊地區以來,被殺害的平民總數上升到了14人。

人權組織說,自3月反政府示威爆發以來,已有1千位平民遭到殺害,1萬人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