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味飄香慶端午 傳承美味台灣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端午節要到了,許多媽媽們也開始忙著包粽子。嘉義縣新港鄉新舉辦新移民「粽味飄香慶端午」活動,邀請新住民和家屬一起包粽子,嘉義縣長張花冠也現場分送香包,讓大家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在社區媽媽熱心的指導下,來自不同國家的台灣媳婦,正專注的學習如何「包粽子」。

新住民:「滿好玩的!」

新住民 李氏鳳:「很有趣啊!」

新住民 斐氏黃鶯:「我有包過越南肉粽,我很想學這邊肉粽怎麼包。」

新住民 黃利璇:「我們那邊(印尼)包的是比較尖一點,這邊有三角形的感覺,比較胖胖、大大的。」

社區媽媽指導老師:「今天要包的肉粽是鹹的、鹹的,我們還有甜的喔!(餡有)香菇、肉塊、還有蛋黃、還有栗子,加比較容易有纖維質的竹筍在裡面。」

台灣粽口味多元,料多味美,裹著一層竹葉香,不但小朋友喜歡,對於許多第一次體驗包粽的台灣媳婦們也覺得很新奇!

小朋友:「我喜歡吃肉粽。」

新住民 黃利璇:「這個是五穀的,跟糯米不一樣,這個(比較)吃的比較好的,比較營養。」

新住民 阮氏心:「跟我們那邊(越南)那個不一樣,可是那個(肉粽)好吃。」

新住民 安妮:「台灣的肉粽都比較好吃啦!印尼都沒有肉粽吃啊!」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分送應景的香包給大家。

嘉義縣長 張花冠:「吃太多胃會(脹),也會發胖,米今年很貴,我們少吃一口,吃少一點對身體比較健康。」

提前歡度端午佳節,「包粽子」活動讓台灣媳婦和家屬倍感窩心。

新住民:「我今天包肉粽,覺得很高興。」

新住民的先生:「讓他們多了解一下台灣的習俗,還有中國的民間習俗,也可以包一下我們這邊的肉粽還不錯。」

嘉義 新港戶政事務所主任 林永隆:「讓我們端午節這個文化,能夠融入她們的生活中,也讓他們了解到我們為什麼要過這個端午節。」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主任 蔡長流:「讓她們雖然人在異國,也有回家的感覺,有一點感到一些溫暖,讓她感受到我們台灣人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