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嘉縣龍舟賽復辦 34支隊伍競逐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受疫情影響而停辦3年的嘉義縣龍舟競賽,22日上午在東石漁人碼頭熱鬧登場,這次有34隊參賽競技,總獎金高達50萬元,現場擠滿了為選手加油打氣的觀眾。

參賽選手們雙手緊握船槳,搭配口號整齊劃一向前划行,嘉義縣東石龍舟賽首場競賽,由縣府隊與議會隊進行表演賽,一開始兩隊速度不分上下,最後由縣議會隊奪下旗幟,贏得比賽,活動氣氛嗨到最高點。

嘉義縣議會副議長 陳怡岳:「這三年沒有參加,今年大家都全部回歸啦,再度我們也要感謝翁縣長在縣政府編列了600多萬,來支持這個活動。」

嘉義縣長 翁章梁:「大家團隊合作,那怎麼樣把一個龍舟船可以在大家的整個默契底下,那往前推進,進而有速度,到最後奪標,所以這過程充滿了趣味性,也有很多的共同的團結跟默契。」

睽違三年,第37屆嘉義縣東石龍舟競賽,22日上午在東石漁人碼頭正式登場,共有34隊、超過500人報名參加,分為龍舟奪標組、表演賽,每隊12人、採雙敗淘汰制,總獎金高達50萬元。

立委 蔡易餘:「這一屆要和我們地主隊尬一下,所以我組兩隊(參賽);希望等一下的比賽,每一個選手都可以全力以赴,但是也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跟健康。」

民眾 陳先生:「我是第一次參加(划龍舟),可是因為我同事、還有同學幾年前他們都有參加,希望我們也可以一起參加這樣,希望今天可以得名。」

嘉義縣東石龍舟競賽,從1983年舉辦至今歷史悠久,這次參賽隊伍都卯足全力,想要獲得好成績。縣長翁章梁期盼透過龍舟競賽,帶動東石漁港能見度,讓更多人看見東石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