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千歲團舞出活力「不老操」93歲阿嬤也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嘉義縣近年來積極推動「活力不老健康操」,上週日(24日)有來自全縣18鄉鎮市,共47隊千歲團、約1500位長輩,齊聚縣立體育館,大秀平時的「舞藝」訓練成果。

現場1500位長者輪番上陣,大秀舞藝,展現不凡的銀髮風采;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等人到場同樂,現場最年長的93歲阿嬤也一起開心地跳舞,展現令人讚賞的活力和青春。

嘉義縣長 翁章梁:「大家可以彼此欣賞到對方的訓練,跟對方的舞技喔,或是對方相關的活動,所以我覺得這個很好。」

立委 蔡易餘:「讓我們的長輩,可以走出社區,然後可以參與更多活動,然後他就不會覺得孤單,不會無聊,這就是我們推動長照2.0最主要的一個意義。」

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1.96%,居全台之冠,為了讓長輩得到妥善的照顧,全縣老人照顧據點村里涵蓋率已達68%,今年更以「全齡運動」為主題,融入「愛嘉義愛自己」歌曲及舞蹈,推展活力不老健康操。

嘉義縣體育運動舞蹈學會理事長 蔡進北:「這個是一個我們樂活的運動,促進我們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很好的運動。」

嘉義縣老牛老人福利協進會領隊 曾素貞:「要出來動,(要動。)對身體健康,也有見識到外面;看人家的舞蹈,讓我們增加我們會學習的地方。」

嘉義縣長翁章梁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走入社區,能夠積極參與規律運動,可以預防延緩失能和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