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無人機博覽會 展現台灣供應鏈與人才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今天(12日)舉辦無人機博覽會,展示在無人機研發領域取得的成果,並與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等7所學校簽署了MOU,培養更多無人機產業的專業人才。

無人機發現敵軍入侵,隨即響起空中警報,偵查機迅速升空攔截,在空中展開精彩刺激的作戰;無人機瞄準敵軍目標後發動攻擊,敵機中彈應聲墜落,逼真的作戰情境演練,獲得現場滿堂賀彩。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一年來,其實上這邊的進駐率非常高,協同合作的廠商越來越多。整個無人機的發展,由中央主導,由嘉義縣政府協助;由中央來主導會快速地拉動整個無人機的發展,包括所有相關的研發。」

立法委員 蔡易餘:「除了產業、除了國防,甚至是很多治安的一個問題,都跟無人機有關,所以它涉及到的就是新的一個產業鏈的開始。」

現場有26家業者展出最新的研發成果,讓與會來賓親眼見識台灣在無人機領域的創新能力。同時也與7所學校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希望培育更多無人機產業的專業人才。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天還有一個非常突破性的發展,就是我們跟這些大學建立MOU的這樣的合作意象,對未來無人機產業的發展是非常重要,因為未來的人才就是來自於學校。」

虎尾科大飛機工程學系研究所教授 鄒杰烔:「包含了說這個飛手的培訓,無人機的研發以及呢後面的一些軟硬體的整合,這方面呢我們也開了很多的課程,那麼也有很多的像這樣參展的一些機會或是比賽。」

縣長翁章梁表示,全世界都在阻隔紅色供應鏈,嘉義縣致力於打造無人機產業生態圈,提供優質的研發環境和創新平台,台灣未來是有機會通過通力合作,將無人機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